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主页 |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规章制度 | 通知公告 | 人才招聘 | 人事劳资 | 社会保障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规章制度>>正文
 
人事处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
2016-12-16 09:08   审核人:

 

序 号

业 务 名 称

廉 政 风 险 点

廉政风险表现形式

风险

等级

防 控 措 施

责任人

责 任

领 导

1

事业单位人员及人才引进、招考、调动

1、拟订引进、招考、调动计划;2、按受考生报名并进行资格初审;3、面试资格复审、考试、面试;4、对拟录用人员进行考察;5、撰写考察材料。

1、不按岗位实际需要拟订计划,设定指向性明显的条件;2、在考生资格初审时把关不严,对不符合招考条件的考生予以通过审查;3、在考生面试资格复审时,对考生提高的材料审查不细,出现错审、漏审现象;考试、面试环节舞弊;4、考察工作不认真细致,接受考生礼品、宴请等;5、不如实撰写考察材料,严重歪曲客观事实。

一级

1、严格按照工作需要计划岗位;2、充分征求岗位所在部门的意见后,拟订计划,并层层把关,防止指向明显的计划;3、各个环节的工作均要经分管领导及局领导层层审批;4、笔试资格初审要对考生填报的信息进行严格关,对考生信息不明确的,要及时与考生联系,要求其提供准确信息后,再进行资格审查;5、面试资格复审时要对提供的信息进行审查,并将复印件与原件进行核对,做好资料存档;严防考试、面试环节的各种舞弊行为;6、考察要由2名以上工作人员共同负责,并如实撰写考察材料;7、强化工作人员岗位责任心和职业道德,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对重大事项要集体讨论决定。

赵荣飞

陈韶华

2

岗位聘任

1、岗位设置;2、资格审查;3、考核评审;4、聘任建议。

1、不按照实际需要设定岗位,因人设岗;2、不按照规定的基本条件、任职资格等进行审查;3、不按规定的方式、程序、范围进行考核评审;考核评审过程中存在接受礼品、宴请等;4、未如实向学校提出聘任建议。

一级

1、加强培训,进一步明确岗位聘任工作各环节的纪律和要求;2、聘任工作的每一个环节都需要2人以上共同负责;3、对拟聘任人员要严格按相关规定进行考核评审;严肃考核评审纪律;4、聘任工作中所形成的资料和材料要存档备查。

赵荣飞

3

教职工休假考勤管理

1、审核;2、备案。

1、审核把关不严格;2、不认真备案存档,导致不便查阅。

三级

1、督促干部按照规定填写以便备案;2、严格审核,保证符合相关规定;3、备案存档,以便查阅。

翟晓芳

陈韶华

4

劳动工资及社保管理

1、记录工资及社会保险变动情况;2、核算工资及社会保险;3、局领导审核。

1、因疏忽大意未能及时对工资及社会保险应发变动的人员进行工资调整;2、工资及社会保险核算错误,损害当事人利益;3、审核不严格。

三级

1、认真记录各种变动情况,防止疏漏,及时为发生变动的人员进行变更;2、认真核算工资及社会保险,保证在职及离退休人员能正常准确发放工资及享受社会保险;3、严格审核把关。

叶 蓉

张满姣

毛 华

5

人事档案管理

1、档案保管和整理;2、档案借用、转递;3、档案维护;4、教职工基本信息核定。

1、档案管理不遵守保密政策;2、档案借用、转递过程不按规定操作,造成档案遗失;3、教职工基本信息审核不严格。

二级

1、使用保密性、安全性强的档案柜,保证档案安全性;2、档案借用、转递严格按照规定操作;3、保证档案完整性、保留个人原始资料;4、教职工个人信息及时更新并准确登记。

赵荣飞

叶 蓉

6

职工年度考核

1、考核工作方案;2、审核提出考核等次建议;3、优秀等次人选公示。

1、不按规定制定方案、分配优秀名额;2、审核优秀等次初步人选把关不严;3、不按规定时间、范围进行公示。

二级

1、严格按有关规定制定工作方案,明确程序、分配名额,经科室领导、局领导层层审批;2、考核优秀等次由各科室投票选出,并提交党委会议定。

叶 蓉

7

物资采购管理

1、物资采购计划;2、采购程序;3、资金使用;4、物资质量。

1、不能科学合理计划采购;2、未严格执行物资采购的各项程序;3、单价不合理、浪费等经费使用不规范;4、以次充好等物资质量出现问题。

一级

1、合理制定物资采购计划;2、认真执行廉洁自律规定,严格物资采购程序;3、加强学习,自觉抵制不正之风;4、加强纪检监察频率,加强物资采购资金部门审核,杜绝物价不合理、质量不合格及资金浪费等现象。

叶 蓉

安顺学院人事处

二〇一六年十二月十五日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热点文章

安顺学院人事处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电话:0851-32218087  32214287 邮编:561000  邮箱:asxyrsc@163.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人事处   ICP备案号:黔ICP备 090023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