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主页 |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规章制度 | 通知公告 | 人才招聘 | 人事劳资 | 社会保障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社会保障>>正文
 
贵州省人事厅、省计生委、省财政厅关于国家机关、事业单位领取《独生子女证》的工作人员退休时加发百分之五退休金有关问题的通知
2010-03-12 10:02   审核人:

各市(地、州)、县(市、特区、区)人事(人事劳动)局、财政局、计生局,省直各部门,各中央在黔单位:

最近,有关部门和单位询问贵州省人民政府第54令颁布的《贵州省计划生育管理办法》第二十五如何掌握的问题,经与有关部门商量,提出如下处理意见,请遵照执行。

一、增加退休金的范围和标准。自1979年6月6日以来,凡生育过一个子女,并已领取《独生子女证》的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按规定退休的,加发5%的退休金,但加发后不得超过本人原工资。

二、符合上款规定,200181日前已办理退休手续的人员,以退休时的原工资为基数,从200181日起提高退休费比例5%计发退休金;200181日以后办理退休手续的,从退休下月起提高退休费比例5%计发退休金。

 

三、下列情况不加发5%的退休金:

 

1、一对夫妻生育双胞胎或多胞胎的;

 

2、夫妻生育一个子女,丧偶或离婚后,抚养子女一方再婚,另一方生育过子女的。

 

四、1979616日以来,符合办理《独生子女证》条件,尚未办证的,本人可向计生部门申请补办,补办的《独生子女证》作为增加退休金的退休金的依据。属退休后补办的,加发退休金时间,从办证后审批之月起执行。

 

五、办理加发退休金手续,本人须持有《独生子女证》向所在单位提出申请,由所在单位审核同意后,按现行工资审批权限审批。

 

六、增加的退休金所需经费按现行经费渠道开支。

 

七、此项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事关退休人员的切身利益和我省计划生育工作健康发展的全局,各地各单位要严格执行政策,并做好该项工作的宣传和政策解释工作。

 

八、本通知由省人事厅负责解释。

 

贵州省人事厅

 

贵州省计划生育委员会

 

贵州省财政厅

 

00二年一月十一日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热点文章

安顺学院人事处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电话:0851-32218087  32214287 邮编:561000  邮箱:asxyrsc@163.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人事处   ICP备案号:黔ICP备 090023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