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主页 |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规章制度 | 通知公告 | 人才招聘 | 人事劳资 | 社会保障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社会保障>>正文
 
安顺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做好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个人缴费代扣代缴工作的通知
2015-07-10 09:30   审核人:

各县(区、管委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发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市直各部门:

为做好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基本养老保险费和职业年金个人缴费的代扣代缴工作,现将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做好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基本养老保险费和职业年金个人缴费的代扣代缴工作的意见》转发给你们,并就我市开展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个人缴费代扣代缴工作的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软件分发及收集

    本次养老保险个人缴费代扣代缴数据采用软件采集的方式进行,其中:市直各部门的数据采集软件由市人社局养老失业保险科分发和收集;各县(区)采集软件由市人社局养老失业保险科向各县(区)社保局分发,再由各县(区)社保局向辖区内各单位分发和收集。

数据收集完毕后,市级数据由市人社局养老失业保险科牵头,工资科、社保局等有关科室配合,抽调相关人员对收集的数据进行集中审核,合格后报省人社厅;各县(区)数据由县(区)社保局牵头,人社局工资股配合,抽调相关人员对收集的数据进行集中审核,合格后报市人社局养老失业保险科。

    因本次分发的采集软件包含有涉密数据,按省人社厅要求,各单位及相关人员要加强保密意识,确保数据安全,数据的领取和报送均实行专人现场拷贝,不得通过互联网传送,以免造成数据泄密。

二、工作要求

    此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市直各部门、各县(区)人社局务必要于7月7日前到市人社局养老失业保险科领取数据采集软件,并于7月20日前完成数据的整理上报工作。因此次采集的数据直接影响到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养老金和职业年金水平,所以各单位经办人员要加强责任意识,确保数据采集质量。

三、其他事项

    为方便工作的开展,市人社局经与省人社厅沟通后,已将数据采集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种疑难问题整理为《关于对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个人缴费代扣代缴及相关问题的说明》,各单位可用QQ登录安顺市机关事业单位数据采集群 185206771后下载。在工作过程若中发现其他问题,可及时与向市人社局养老失业保险科联系,联系电话:0851-33281843。

 

附件: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基本养老保险费和职业年金个人缴费的代扣代缴工作的意见

 

                 

 

                                                安顺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5年7月2日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热点文章

安顺学院人事处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电话:0851-32218087  32214287 邮编:561000  邮箱:asxyrsc@163.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人事处   ICP备案号:黔ICP备 090023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