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主页 |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规章制度 | 通知公告 | 人才招聘 | 人事劳资 | 社会保障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人事处、教师工作处大力引培乡村振兴高层次人才 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2022-11-14 10:57   审核人:

安顺学院人事处、教师工作处围绕学校乡村振兴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持把人才工作与乡村振兴有机融合,贯彻“乡村振兴,人才先行”发展理念,实施“人才赋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在引才、育才、用才上下功夫,确保高层次人才在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出重要支撑作用,助力全市乡村振兴事业快速发展。

一是拓宽“引才”渠道,促进乡村振兴人才提质增量。2018——2022年,人事处、教师工作处坚持全职引进和柔性引进相结合,共引进22名农林业等乡村振兴相关领域的高层次人才,其中不乏985、211名校的高层次人才。

二是夯实“育才”沃土,激发乡村振兴人才内生动力。在职攻读农林业专业有10名博士,借助市内外各类平台基地组建人才团队,引导专业技术干部紧扣牛果菜薯药等优势特色产业开发,积极开展科技攻关、技术推广和农民培训。多名博士发表了服务乡村振兴方面的专著,如:杜成材博士《晚清至民国贵州安顺吉昌屯堡契约文书研究》、陈斌博士《隐秀之水与共生秩序》和刘金新博士《西南山区衔接推进乡村振兴研究》等。

三是创新“用才”机制,盘活乡村振兴人才本土资源。引导人才向乡村一线集聚,积极搭建人才聚集平台,组建科技服务团队,积极为全市乡村振兴做规划、出点子、找门路。近几年紧紧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点任务和优势特色产业发展的需要,积极谋划实施以引进、培养、选派等多种方式为主要内容的人才工作计划,积极支撑乡村振兴、推动乡村振兴、助力乡村振兴。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热点文章

安顺学院人事处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电话:0851-32218087  32214287 邮编:561000  邮箱:asxyrsc@163.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人事处   ICP备案号:黔ICP备 09002337号